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邢台

邢台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暨桥西专场演出举办

2017-11-20 15:33:56 来源:邢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下午,邢台市冶金俱乐部琴声悠悠、掌声阵阵。邢台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暨桥西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霍会敏、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生及桥西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肖、区副区长温战军等领导与上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喜迎十九大 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 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由桥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新体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承办。正式演出前,通过情景剧“戏前说戏”,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以及脸谱、行头等戏曲基本知识。随后,桥西区豫剧志愿者协会为学生演出了豫剧《五世请缨》《西厢记》等经典唱段。其中豫剧小戏迷13岁张琪琪表演的《清风亭》选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桥西区将戏曲文化、非遗文化、书法艺术等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来传承和弘扬,尤其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就是贯彻全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的具体举措,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循序渐进地了解和认知传统文化,从单纯的聆听者变成知识传授的主导者和参与者。希望孩子们在戏曲表演中能不断提升鉴赏美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中华艺术瑰宝,在校园内外形成“学习传承戏曲文化,争做品德兼优学生”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