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地市播报>>唐山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燕京小学

2017-11-20 13: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评剧团的评剧表演艺术家们走进路南区燕京小学,为燕京小学师生献上了一场传统艺术的盛宴。在此次专场演出活动中,《刘巧儿》《花为媒》《秦香莲》《杨三姐告状》《刘伶醉酒》等多首评剧经典曲目被评剧表演艺术家们演绎的淋漓尽致。

演员们高亢嘹亮的嗓音、悠扬婉转的唱腔、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全场师生的喜爱,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

细腻优美的扮相、一板一眼的唱腔,让台下师生为之陶醉,更被深深打动。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舞,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孩子们学习起来有模有样。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戏曲文化进校园,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既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燕京小学做为唐山市首批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充分发挥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并深知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上的责任感、使命感。自2014年起就创设了以 “走进评剧、品味评剧、传承评剧”为主线的“小小评剧迷”活动社团,使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基本的评剧知识,欣赏和学习经典唱段,提高艺术审美修养。

聘请了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老师定期为孩子们授课。孩子们在社团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熏陶,充分体现了学技能、学做人,塑造良好的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燕京小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组织观看戏曲演出、创建戏曲文化普及载体、打造戏曲教育特色活动等形式,可以激发广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推动形成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并渴望着下一场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