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地市播报>>沧州

沧州市育红小学举办戏曲进校园文化庙会

2017-11-20 12:43:08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庙会上,学生正在表演节目。王学义/摄

文化庙会上,学生正在表演节目。王学义/摄

日前,沧州市育红小学操场上掌声四起,一片沸腾,犹如快乐的海洋。舞台上师生共舞,校领导们也齐装上阵,共同欢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经典”戏曲进校园文化庙会活动。

育红小学校长孙耀明在活动现场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国粹经典,在玩中学,在学中体验传统文化的精髓。

沧州市运河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代金红出席活动,并现场宣布文化庙会正式开始。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节目轮番上阵。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认识、了解京剧的四大行当“生、旦、净、丑”,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学生们也热情登台献艺。沧州京剧团的演员们还带来助兴演出,受到台下师生的热捧。

当天下午,迎来了备受学生们喜爱的文化庙会环节,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积攒一年的“闪光卡”,在校园庙会里尽情“消费”。

育红小学文化庙会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本次庙会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粹经典”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曲艺精髓,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对京剧的喜爱,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引领学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修身简行,健康成长。(通讯员 张广瑞)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