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地市播报>>保定

“戏曲文化进校园”走进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7-11-20 12:03:42 来源: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晚,保定市卓越河北梆子戏曲艺术研究院艺术团走进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出,艺术团名家荟萃、大腕云集,为我校呈现出一场巨大的文化艺术盛宴。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支持领导,由保定市卓越河北梆子戏曲艺术研究院承办的一场旨在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普及基本戏曲知识、培养广大师生对戏剧兴趣的大型文化演出活动。

晚会上,艺术团为我校带来了一系列精彩节目。京胡曲牌《夜深沉》,河北梆子《大登殿》《辕门斩子》《戏歌》《打金枝》《穆桂英挂帅》《洪湖赤卫队》,京剧《坐寨》《沙家滨》《红素娘子军》,剧目《孙悟空》,戏歌《咏梅》、老调《忠烈千秋》,节目大多戏曲舞蹈相结合,有的高亢华丽、复杂曲折,有的婉转动听、行云流水。各式各样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异彩纷呈,全校师生在观赏中接受文化艺术的洗礼与熏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