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地市播报>>辛集

辛集市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正式演出

2017-11-20 11:57:37 来源:辛集市政府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绚丽的六月多姿多彩,回味戏曲,魅力无穷。为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对戏曲发展的重视程度和若干政策意见,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戏曲文化艺术,把我国近400多种戏曲艺术种类发展和传承,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6月16日上午,我市在一中多功能厅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正式演出。历时1个小时的演出,来自一中的学子和老师们,共同聆听学习,观看表演,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戏曲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剧种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载歌载舞,有说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念做打”于一体,是一种综合性的舞台表演艺术形式,戏曲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千百年来承担了传播优秀传统美德、成风化人的作用。学校充分响应国家、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号召,采用不同的形式,表演与讲解戏曲知识相结合,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美学品味,培养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后继者而不懈奋斗。

启动仪式上,市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负责人向市一中学生代表赠送《戏曲简易读术》;为市一中市级示范学校授牌。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