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2017-11-16 07: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⑨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党的十九大就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朝着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回顾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主体作用、人民群众作为力量的源泉贯穿始终。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位置,始终贯穿于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之中。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实践充分证明,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就有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共产党人就有永不迷失的灯塔和坐标。

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在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把握和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要加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我们就一定能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就一定能更好地凝聚起全省人民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热情和力量。(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