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教育系统征集作品

传承传统文化,打造中国名片

2017-11-15 15:2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国际部的语文教师杨悦梅,今天,我为大家朗诵一段十九大报告: 

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学习感悟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一定要深深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片土壤,只有“根深蒂固”,才能“枝繁叶茂”。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想,我们的首要职责是“传承”,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正是通过我们的语言、文字传承下来的,我们肩负着让它传承下去的使命。

作为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国际部的一名语文教师,我们的学生将来会去国外读大学,那么他们便会成为一个个“民间使者”,肩负起向世界介绍我们的祖国的重任。因此,我特别重视传统文化的教学,致力于将学生打造成一张张合格的“中国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外交流日益密切的今天,更要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