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高铁列车 搭建宣传新平台 “河北旅游”号成京广高铁线上新风景

2017-11-14 15:30:53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冠名“河北旅游”号的G6732次高铁列车,在京广高铁线路上一路风驰电掣,最后稳稳驶进北京西客站。这列16节车厢编组的高铁列车是河北省旅游委与北京铁路局联手打造的河北旅游品牌宣传新平台。

近年来,河北省旅游委紧紧抓住我国高铁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充分利用高铁快速便捷、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牵头成立京港澳高铁旅游联盟、在北京西客站等系列展示河北旅游产品、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出版高铁指南等多种形式,开展 多样化宣传营销活动,有力提升了河北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未来,随着“河北旅游”号高铁列车满载乘客往来驰骋,“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品牌将传播得更快,传播得更广,将更加闪亮。

“河北旅游”号:移动宣传新平台

据介绍,“河北旅游”号是北京铁路局首列进行外部特色涂装的高铁列车。在车门旁边的车身上“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河北旅游品牌标识特别醒目,像是在欢迎着每一位搭乘的旅客,更像是在发出旅游河北的热情邀请。

走进列车内部,车厢壁上、行李架上、小桌板上,一张张精美的河北旅游宣传画让人油然而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河北省旅游委根据高铁人群和座位的分类特点对整列高铁的旅游宣传进行了整体的设计布置。一等座、商务座、观光座车厢重点宣传河北旅游的核心资源。二等座车厢按万里长城、红色故乡、世界文化遗产、浪漫海滨、冰雪运动、壮美山河、美丽乡村、坝上草原、文化等九大类对河北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宣传。

“巍峨的太行燕山、神奇的坝上草原、蔚蓝的浪漫海滨、宽广的河北平原、美不胜收的湖泊湿地……壮美的山川风光,璀璨的历史文化,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旅游胜境。”通过精炼的语言和精美图片,美丽河北的核心旅游资源,浓缩在飞驰的高铁车厢中。

这些旅游宣传画上都印有河北旅游形象标识和二维码,乘客使用智能手机扫描即可了解河北旅游资源和产品,也可扫描后直接关注河北省旅游委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行驶过程中,车上广播、LED屏也将滚动播放、展示河北的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

在车厢座椅背后的袋里,还放有《河北旅游》杂志、《河北旅游指南》和《河北旅游商品》手册,乘客可以通过这些宣传资料更全面地了解快速发展的河北旅游产业和丰富多彩的河北旅游产品。多种宣传媒介的综合运用,把“河北旅游”号高铁列车打造成了移动的旅游宣传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河北旅游品牌的推广,提升品牌影响力。

多样化合作,叫响河北旅游品牌

近年来,我国高铁快速发展,快速便捷的特点让其在铁公机三大客运交通方式中,赢得了越来越大的市场。河北省旅游委敏锐地关注到这一变化趋势,不仅将高铁作为旅游交通方式加以重视,而且充分利用其庞大客流,开展多样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2012年底,京广高铁刚刚全线开通之际,河北省旅游委就与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京津豫鄂湘粤6省(市)和30个城市共同成立了“京港澳高铁旅游市场推广联盟”。推广联盟各成员制定联合营销计划和互惠措施,互送客源,相互支持旅游推广和促销活动,几年来共开展上百场区域旅游交流与推广活动,全面激活了沿线旅游市场。联盟成立后的第一年,京广高铁沿线旅行社联盟就为河北省输送旅游团队上千个、游客10余万人次。

北京西站是全国最繁忙的客运火车站之一,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旅客从北京西站奔赴全国各地。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前,省旅游委集中采购了北京西站进站通道101块灯箱广告,全面展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主要景区、新业态项目,河北旅游形象主题口号、标识和首届省旅发大会等内容。从北京西站上车的每一位乘客都能看到河北旅游的宣传,进站通道的特殊位置选择,有力增强了宣传效果。

同时,省旅游委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在京广、京沪等高铁线路,开展“乘高铁、游河北”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河北旅游宣传与高铁服务指南融合设计,重点宣传我省旅游景区、精品线路等内容,让旅客在查阅高铁服务指南的同时,能够方便的浏览河北旅游资源,品读河北旅游故事。

随着高铁成为城市间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乘坐高铁出游成为重要选择。针对这一趋势,省旅游委正在积极谋划依托高铁车站建设大型旅游集散中心,开展旅游信息咨询、旅游集散换乘、旅游宣传活动、客房预订、票务预订等综合服务。通过投放列车及站点媒体广告、开展京广高铁列车品牌冠名、建立高铁站旅游集散中心等,河北旅游与高铁的紧密对接,正在让品牌更加响亮,让服务更贴心。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