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11-14 11:2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张家口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杨楠,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十九大报告》第十二部分节选。

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

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

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要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要坚持环境友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学习感悟

“命运共同体”是“为中国谋”,也是“为世界谋”。中国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才能安心谋发展图富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的发展与强大,对其他国家来说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将继续给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中国实施“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将减轻这个资源日益匮缺的拥挤星球的压力。

正是有了“以和为贵”的格局,正是有了“万国咸宁”的政治理念,我们提出的“命运共同体”理念才能扎根到全世界人民心中,才能营造出公道正义、共建共享的世界安全格局。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