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戚红:高举旗帜有担当 奉献企业立新功

2017-11-09 06: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戚红:高举旗帜有担当 奉献企业立新功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出席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日前,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有限公司召开的报告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切铁组组长戚红以《高举旗帜有担当 奉献企业立新功》为题,谈体会,讲心得,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公司的干部职工。

“作为企业员工,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报告期间,戚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许多人共同关心的这一问题,她结合企业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报告中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公司的前身是保定变压器厂,是老牌国有企业。在党的关怀领导下,公司目前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产品服务于秦山核电站、三峡水电、西电东送等国家重点工程,出口到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今后,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心,继续秉持‘制造中国最好变压器’这一报国理想。”

听完报告后,天威保变电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桓说:“今天的报告会,让我感触很深,深受鼓舞。今后,我们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天威保变电气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输变电产业集团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戚红又来到厂区一线班组向工友们传达了十九大报告鼓励弘扬工匠精神的有关内容。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戚红宣讲这一内容时,工友们群情振奋。技能大师工作室高级技师李金德表示:“作为生产一线员工,我将传承工匠精神,将创新精神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在自身技能提升的同时,为公司培养出更多制造人才和‘大工匠’,为叫响‘中国制造’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林凤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