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直播中外媒体吹风会显示开放自信

2017-11-09 15:34: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白洁、朱超)外交部3日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并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个渠道同步全程直播。这是外交部首次就此类吹风会进行现场直播。

当天的吹风会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主持。整个吹风会持续约50分钟。

当天早些时候,外交部宣布,习近平主席将于10日至11日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于12日至14日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认为,此次对媒体吹风会进行直播是“一次很重要的公共外交活动”,相当于对即将到来的重大外交活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全流程的信息公开”。

周庆安说,外交部这些年日益完善新闻发布机制,此次的做法是新时代外交理念的创新,用更自信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绍中国在面对当前世界主要议题与挑战时的战略考量和政策举措,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放、从容的新气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