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旅游委谈“全域旅游”>>访谈看点

资源、区域、机遇 河北发展“全域旅游”优势独特

2017-11-08 15: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目前,河北正在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作为旅游资源大省,河北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具有哪些具体优势呢?近日,河北省旅游委规划发展处处长丰春雷做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细数河北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

旅游资源丰富。丰春雷介绍,河北自然资源丰富,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历史文化厚重,自古有燕赵之称。目前河北拥有4项6处世界文化遗产、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区位优越交通独特。河北环绕首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高铁四通八达,已经形成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石家庄、承德等6个机场开通国际国内航线130多条;唐山、秦皇岛、黄骅三大港,通往世界400多个港口,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出海通道。“可以说,河北的海陆空交通格局非常优越,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区域。”丰春雷说。

面临最好旅游发展机遇。河北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三大国家级的发展战略机遇,为河北发展全域旅游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将带动我省旅游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围绕建设旅游强省,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尤其是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就旅游业改革发展和全域旅游工作做出重要的指示和批示。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