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话说

董亚青:我的党代会“时间”

2017-11-08 09:09:39 来源:河北记协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广播电视台 董亚青

入职十多年我有着很多不同寻常的采访经历,然而让我倍感荣耀的就是刚刚参加的党的十九大前方报道。

本次十九大报道,河北广播电视台派出了百人的精干力量赴北京。报道团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方法手段,突出“融”“新”“快”等特点,打造“中央厨房”和全媒体记者矩阵,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党代会盛况。

与“时间”赛跑

十九大报道期间,我们4名随团记者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10月16日,河北代表团赴京。短短80分钟的车程中,我们既要完成时政消息拍摄,又要在车上对6名代表进行采访,同时,还要再联系沟通一位代表接受央视采访。正是因为有了完善的采访预案,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就采用了我省代表抵京的同期声,为河北代表团的十九大时间来了个开门红。

碎片化“时间”

在十九大报道中,早饭前、午饭后、晚睡前是我采访和联系代表的最好时机。就是靠着把自己的时间碎片化,我们一次次完成各项采访任务。

十九大期间,河北广播电视台电视对上报道共在中央电视台各新闻栏目发稿104条,在省级电视台名列前茅。河北新闻联播及专题报道共播发十九大相关报道225分钟。

“对比时间”——33秒,60分钟

33秒,这是18日十九大开幕报道中,我台主播妙然在人民大会堂前出镜的时间。开幕当天,下起了一场不小的秋雨,大家冒雨找角度、选景别,足足忙活了一个小时才完美的呈现出了33秒的出镜效果。

报道十九大,更要学习十九大。站在新时代的门口,我们新闻人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状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观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