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话说

刘荣荣:追忆难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

2017-11-08 09:14:30 来源:河北记协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 刘荣荣

8月14日至9月11日,系列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在河北日报及新媒体陆续重磅推出。

5篇,10个整版,4万余字,16张珍贵图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30多年前在正定工作时的难忘岁月。这组内涵深厚、意义深远的报道,在省内外引发强烈反响——全省11个设区市党报集中转载,各类新媒体竞相推送,成为全省宣传报道一大“现象”。

为写好这组报道,河北日报成立了堪称“史上最强”的报道团队。60多天时间,我们走遍了总书记当年去过的所有村镇,采访了80多位老干部和基层群众,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细致的良好作风。

此次采访涉及史料十分庞杂,我们看完了十几个小时的影像资料,翻阅了数十万字的存档文稿。为提高报道效率,我们常常晚上加班加点研讨分析、梳理材料,白天紧锣密鼓进村入户、采访调查。为了弄清一个细节,经常要花费几天时间,采访多位老同志来反复核实。在紧张的写稿阶段,我们又多次召开审稿会,十几次易稿,一字字推敲、一句句打磨,将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到了极致。

洒下汗水,收获喜悦。通过我们的努力,一个个此前从未被媒体公开过的故事被挖掘出来,一段段沉积在泛黄照片里的珍贵记忆被鲜活再现。通过采写这组报道,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总书记从政之初就具有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人格魅力和创新实践更给予我强大的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年轻记者,在这堂生动的新闻实践课中,我也经历了一场犹如凤凰涅槃般的蜕变。今后,我将更加坚定新闻理想和信念,在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