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话说

潘文静:行走京津冀 见证新精彩

2017-11-08 09:17:56 来源:河北记协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 潘文静

海阔天空京津冀,我们用文字去记录、去表达。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乘着协同发展的巨轮,同心、同向、同力,朝着顶层设计的总航向斩浪前行。

值得骄傲的是,三地协同发展的每一次突破,都有我们记者的见证。我所在的河北日报采访中心经济新闻部,承担着《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版面的稿件采写编辑工作。这块专版从2014年创办至今,共刊发相关报道600多篇。加上为要闻版提供的稿件,我们采写相关稿件已突破千篇,先后两次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的表扬。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2•26”讲话发表三周年。河北日报精心策划、重磅推出《携手逐梦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间》大型系列报道。这组报道的规模概括为“三个一”:一篇长篇述评,一组系列通讯,一个纪念特刊。

我有幸参与执笔这篇8000字的长篇述评《春潮澎湃起 风正好扬帆——河北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纪实》。通过大量梳理材料、多处实地采访,一个势不可当、万物生发的京津冀浮出脑海、跃然纸上——

“又是一年春潮劲,东风起处气象新。

山水相连的京津冀,涌动着协同发展的澎湃春潮,势不可当、万物生发——新发地市场北京、高碑店两地开新花;沧州盐碱地上崛起一座北京现代汽车城;津保铁路开通,串联起京津保黄金交通三角……”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洪流,对于我们记者来说,同样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丰富的报道素材,让我们的稿子有了时代的印痕,有了家国的情怀。

“权威成就影响力”,这是河北日报红色报头下的一行字,定位了我们作为省级党报的办报理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征程中,我愿和我的兄弟姐妹一道,做一个观察者、呐喊者、见证者与同行者,在白浪滔天的渤海之滨、在宽广辽阔的塞外草原、在冀中平原的特色小镇……共同见证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精彩!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