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保定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2017-11-07 10: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王文卜,今天我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十九大报告: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学习感悟

一个拥有深厚文化自信的民族才有长久屹立的精神支撑,才能够拥有复兴之魂。文以化人,文以载道,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身为一名播音员,我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肩负起传播好党的声音的职责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深入实际,深入生活,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