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2017-11-02 09:4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冀中能源集团东庞矿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叫李永红。今天为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的节选。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学习感悟

十九大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的期盼,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