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11-01 10: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我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工会副主席邢存华,我今天为大家诵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中的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片段。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一九四九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真切感受到:这是个伟大时代,中华民族不仅仅是站起来,而且是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主席,我将瞄准既定目标,当好桥梁纽带,建好“职工之家”,延伸抓好精准普惠,掀起文化活动高潮,不断强化自身作风,把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