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旅游>>聚焦香河

中外记者走进“北三县”探访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变化

2017-11-01 09:44: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百余位中外记者采访团赴“北三县”,探访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新发展、新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三年过去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势头迅猛,成果斐然。

廊坊“北三县”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凭借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协同北京通州,承接着北京疏解城市压力的重大任务。“北三县”即在北京和天津包围之中的三河、大厂、香河近年来,北三县在全域旅游方面发展成果显著,各类企业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发展起了“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京津游客慕名而来。

中外记者探访的首站便是位于北京东南方向,距离北京CBD40公里的香河机器人小镇在这里,记者们感受到了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

 

巴西环球伊比利亚传媒的记者维尼修斯用手机拍摄机器人垃圾桶、3D打印机、智慧城市系统等首次来到廊坊香河的维尼修斯表示:“这里很现代”。缅甸妙瓦底日报记者纽佐昂亦有同感他称,看得出中国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以及远见。

为了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今年5月,香河县政府批准进行县城区智慧城市、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城区海绵城市、城市照明、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5项专项规划编制。为加强协调优先做好县城区智慧城市规划编制,9月初正式启动了5项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9月下旬县城区智慧城市规划设计单位已入驻香河县进行现场走访调研,并对全县50余个单位的基础资料进行收集。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便是香河智慧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这里的信息量着实让记者们有些大饱眼福,收获满满,优美的环境和现代化、科技化的软硬件配套也让记者们赞叹不已,很多记者被产业港内踏着电动平衡车巡逻的保安员吸引,纷纷拍照。

 

此外中外记者采访团还到大厂体验了世界级文化创意——大厂影视小镇;到三河见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

在京津冀一体化大背景下,在北京及副中心的强力发展带动下,“北三县”正依托极佳的地缘优势,打造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展示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引领下的蓬勃发展态势。如今,在“北三县”随处可见当地路边停着许多北京车牌的私家车清晨排队乘坐9字开头的北京公交车直达工作地;家中安装的电话挂着北京区号在当地医院可以找北京医生看病......这里已经成了展现“北京-廊坊”双城生活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赵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