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喜迎十九大 砥砺十三五>>头条聚焦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开通“菲律宾达沃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航线

2017-10-27 13:5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18时30分,106标箱香蕉搭乘“SANTIAGO(圣地亚哥)”号轮,历时7日从产地菲律宾抵达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成为“菲律宾达沃—秦皇岛”首批直航到秦皇岛的进口水果。

继东京、横滨、名古屋、川崎、仁川之后,“菲律宾达沃—秦皇岛”直达航线是秦皇岛港第8条集装箱班轮航线,也是河北省目前唯一可以直达东南亚的集装箱航线,开辟了华北、东北地区连接外界的“海上通途”,对秦皇岛市、河北省,乃至中国北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秦皇岛港地处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结合部,是能源运输的主枢纽港,也是进出口货物的集散口岸。上世纪90年代,秦皇岛港曾是国内香蕉集散地,高峰期年进口香蕉22万吨,占全国进口香蕉总量的60%以上。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坚持港产城互动,延伸物流服务体系,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积极参与农产品进口贸易物流建设及跨境海运直航项目,特别是2016年7月,秦皇岛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成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亦是进口水果直航顺利推进的关键因素。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子玉表示,“为党报国、担当负责、服务地方、客户至上”是河北港口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我们与河北中运集团、富辰致远(北京)投资公司共同成立了秦皇岛禾港有限责任公司,以发展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为平台,创新物流模式,提供经济便捷的港口物流全程服务,抢占行业制高点,打造进境水果口岸市场,实现港口经营、物流产业、区域经济高效协同发展。港口将做好装卸环节工作,全力为船东和货主提供优质服务;与口岸部门密切合作,全力打造精品航线;同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一道,加强航线营销管理,让航线不断增量稳定发展;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将“菲律宾达沃-秦皇岛”直达航线建设成为一条多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充满活力、共同发展的商贸物流大通道。

负责“菲律宾达沃—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业务推介的河北中运集团董事长、秦皇岛禾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庆利这几天异常忙碌,他已经连续接待了多批来自大连、上海、哈尔滨、郑州、延吉等地洽谈航线合作的客户。“该航线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公司货轮运营,目前每周1个班次,进口水果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将依托海陆等多种联运方式输送到哈尔滨、延吉等农批市场。”杨庆利介绍道。

“秦皇岛港曾是国内进口香蕉接卸量第一大港,通过多年的发展集疏运条件更加优越,装卸效率也更高了,我们对航线的发展充满信心”本次直航贸易商之一,大连瑞华永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柳长林说,未来还计划引进凤梨、芒果、莲雾等更多的热带水果从这条航线进口。

为保障“菲律宾达沃—秦皇岛”进口水果直航顺利接卸,有成功运营多条外贸直航航线经验的秦皇岛港按照航次接卸箱量的1.5倍准备场地箱位,并配备齐全冷箱插座等设施,通过优质精准作业,做到“船到港、人到位、零滞港”,将新鲜度更高、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惠的热带水果送达千家万户。

据了解,秦皇岛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位于秦皇岛港集装箱码头附近。项目包括占地36000平方米、可存放504个标准冷藏集装箱的堆放场地,面积3200平方米的查验场地(包括查验平台、集装箱待检区、水果分检区),面积3000平方米的检疫处理区(包括熏蒸处理区、冷处理区、热处理区),口岸还专门建设了2座总库容6000立方米、设有温湿自动监控系统的监管冷库,为保障进口水果品质提供了可靠保证。(徐丹/文,欧振国/照片摄影)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