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河北中医学院社会科学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热议十九大

2017-10-26 14:0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社会科学教学部党员干部全体教师持续关注党的十九大,认真聆听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和闭幕会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和期待。

贾艳素书记认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来指导。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个重要理论创新,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一脉相承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都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方新文副主任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中医院校的思政课教师,要牢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先进文化的价值引领,努力追求教学方式与时俱进,把中医药文化带入思政课堂,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砥砺奋进。

张学茹老师说,十九大再次强调了唯物史观的一个重要观点----群众史观。马克思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真正创造者。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的这种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要求,也是是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原因,更是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

赵冬云老师说,作为高校的一线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艰巨,任务光荣。我们必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阐述好,及时把十九大精神讲进课堂,使学生及时了解到十九大报告的新论断、新判断、新思想、新方略,了解我们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

社会科学教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都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渠道向大学生传递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成果。要认真领会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切实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将这作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未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