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旅游>>政务资讯

中央批复!通州北三县历史性规划!

2017-10-24 10:37: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一个由中央直接指导完成的已建成城市的未来规划《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 因北三县(三河-燕郊、大厂、香河)与北京通州副中心极佳的地缘优势,在这历史性规划批复的十三点内容中,竟然有三点与其密切相关,十分振奋人心。

北三县将成北京人口、产业疏解重点方向

第五条: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减少到2860平方公里左右,2035年减少到2760平方公里左右。

重大意义:在历史性规划批复确认下,未来北京人口及建设用地都将大规模减少,而北三县基于极近的地理位置优势,中心城区人口随功能转移至北三县区域步骤也将进一步加快香河县作为北三县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口的吸引力近年来愈发增强香河将通过此契机迎来巨大的基建规模,并对香河旅游行业带来极大利好。

打造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第九条: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重大意义:在北京及副中心的强力发展带动下,与北三县统一规划相关政策及建设也必将进入加速落实阶段。香河县近年来积极打造全域旅游,作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打造世界级城市群

第十条: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加强与天津、河北交界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严控人口规模和城镇开发强度,防止城镇贴边连片发展。

重大意义:位于将要崛起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地带,北三县正坐享北京及副中心各项资源利好,而从中央到地方一再强调的“三统一”政策将确保北三县与北京稳定协同发展。一荣共荣,未来的“北三新区”指日可待。

随着《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逐渐落实,和“通武廊”三地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廊坊北三县将与通州一起承载着北京城市压力的疏解作用。9月底在香河成功举办的“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也充分证明了廊坊香河等地完全有能力承载来自北京的庞大旅游客源。目前北三县各地正在进行全域旅游建设,随着县域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作为北京的后花园的北三县将会与通州一起成为疏解北京城市产业集群的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赵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