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旅游>>聚焦香河

体验香河工业游,发现香河新乐趣

2017-10-24 10:36:1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业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模式,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的拓展理解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工业旅游因具有文化性、知识性、趣味性,且具备现场感、动态感、体验感等独特魅力而深受游客青睐。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现代化企业开始注重工业旅游,比如青岛海尔、广东美的、佛山海天等企业相继向游人开放。走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前沿的廊坊市香河县积极学习先进的旅游发展经验,利用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开展工业旅游项目,使香河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工业品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宣传和推广。香河景泰蓝制品厂和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华北饮料项目便是香河工业游的代表。

“清明好雨润群芳,邂逅仙人白玉堂。占得世间风韵独,笑他潘令诩河阳。”这优美的诗词是景泰蓝掐丝珐琅开光的御制诗句,一字一句吟唱出古人对景泰蓝的喜爱。景泰蓝又名珐琅,因为明朝景泰年发展到一个高峰,并以蓝色为主,因此得名景泰蓝,因其精美的制作工艺深受皇帝喜爱而成为宫廷御用品,深藏皇宫六百余年,被誉为“东方奇葩”,在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香河景泰蓝制品厂如同景泰蓝本身一样历史悠久,始建于建国初期,是一家老字号景泰蓝生产企业,拥有丰厚的制作历史和精湛的制作工艺,自成立以来便制作了无数精美且具有代表性的景泰蓝作品。

“一带一路”峰会上的国礼“四海同心”景泰蓝瓶、“大阅兵”赠与30国元首的国礼“和平欢歌”景泰蓝瓶以及中国政府赠送给英国女王的国礼“友谊之船”等等皆出自河北省香河县景泰蓝珐琅制品厂,这里的景泰蓝代表着中国,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着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诉说着中国文化的神秘精美。

 

    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着辛勤的努力,每一件精品的背后都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景泰蓝制作工艺繁多且复杂,需要通过传统的设计、制胎、掐丝、点蓝、烧蓝、打磨、抛光、镀金等步骤才能完成一件景泰蓝成品。走进香河景泰蓝制品厂,这些过程将不再神秘,你可以深入景泰蓝生产制作车间,探秘“东方奇葩”的制作全过程,有机会还可以参与制作过程,完成属于自己的景泰蓝作品。来到这里,你将完成走古访今的穿越之旅,倾听每一件景泰蓝工艺品诉说的历史传奇;你将目睹精美绝伦的制作工艺,感受每一件景泰蓝国礼传达的无限诚意。

 

    如果景泰蓝制品厂的传统工艺让你意犹未尽,那么香河的可口可乐生产基地定会让你更加兴致盎然。可口可乐系列饮品风靡全球,深受大家喜爱,那么这一饮料的生产制作过程又是怎样的呢?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华北饮料项目工业游作为香河工业游项目之一,将为大家全面展示可口可乐生产制作全过程,同时讲解可口可乐的历史,让大家深入了解我们身边的可口可乐。让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这种调动味蕾的工业游,想说拒绝不容易!

 

    参观工业企业,对消费者而言既增长了见识,体验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又了解了企业对产品材料的选择和制作工艺的严格把关;对企业而言,敞开大门让消费者了解自己,展示规模化生产基地,规范化管理,取得消费者的认同和信赖的同时,更是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工业旅游作为一种高品位的旅游方式,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们也相信,拥有诸多特色工业旅游资源的香河,在工业旅游发展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为香河的全域旅游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赵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