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承德

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要明朗

2017-10-20 16: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都知道, 共产党人是有鲜明的立场的, 支持什么,反对什么,旗帜要鲜明,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 态度要明朗 。 对好人好事要敢于表扬, 在歪风邪气面前要敢于扶正祛邪。对犯错误的干部, 要理直气壮地进行批评教育;对错误严重、态度恶劣、屡教不改的人,甚至搞反扑、搞秘密串联、企图翻案的人, 要抓住典型进行严肃处理, 有的还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处理。中央指出,清理“三种人” 是关系到我们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 能不能保证党的马克思主义路线延续下去, 能不能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极其重大的问题。

对清理“三种人”,从客观上讲,工作有困难是事实。因为你要清理他, 他就反清理, 制造障碍。 但只要我们坚决按中央的方针政策办事,旗帜鲜明, 敢于领导, 善于领导, 不管谁制造什么障碍,工作有多大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比如,有些人利用八分邮票告谎状, 他不就是花了八分钱嘛,最多也不过两毛钱。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他告谎状,我们告实状,把他的问题整理成材料,公开处理他不就行了。不要担心, 有党的政策为我们做主, 有党中央为我们撑腰, 不要一听人家告状就不敢工作了 。

当前, 要做好这项清理工作, 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不行的, 是不能顺利地完成这个任务的 。一方面要对犯错误的人进行耐心的思想工作, 教育他们正视自己的错误,主动地向组织上检查交代,丢掉顾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另一方面也要教育知情人和受害人积极地、 实事求是地向组织上反映情况,力求把问题尽快查清, 得到妥善处理。 还要走好群众路线,使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党的政策,积极配合搞好这次清理工作, 使干部队伍更加纯洁。

学习感悟

直面难题要“敢”。“敢”就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党把领导干部放在这个岗位上,就是让他切实担负起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责任。全面深化改革,牵动着各方利益,每个地方都会有阻力、有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发扬敢担当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指示,坚持依靠人民群众,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就能不断地克服各种困难,妥善地解决各种难题,就能把中央政策落到实处,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