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省直系统征集作品

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2017-10-20 15: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殿京,今天我为大家朗诵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0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特别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并落实到制定决策、选人用人等领导工作各个环节。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厉行工作规程,做到令行禁止,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朝气蓬勃地带领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共同奋斗。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共产党人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章意识,不断增强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捍卫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践行的必修课,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严格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章,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此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特别是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将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