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邯郸

发扬钉钉子精神

2017-10-18 16:33:00 来源:

学习选段

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做工作、干事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发扬钉钉子精神,就要坚持一张宏图绘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一个道理,政贵有恒。为官一方,为政一时,当然要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同时也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干出来的都是实绩,广大干部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朝令夕改,那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的政绩观,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访谈等,个性风格独特,党员领导干部都爱听、爱读、爱看,给人思想启迪、让人精神激荡。《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文,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发扬“钉钉子精神”用一句非常朴素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意蕴深远的命题。善抓善成,善始善终;就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爬坡迈坎,真正发挥好党员干部这枚钉子“尖而硬”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改革,重在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将工作深度、广度考虑得全面一些,才能把钉子钉得准、钉得牢、钉得深。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