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邯郸

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2017-10-18 16:16:40 来源:

学习选段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从严管党治党,首先就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任何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都必须铭记,为了理想信念,就应该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这种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尽管他们也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并不会在自己手中实现,但他们坚信,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人为此作出牺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学习感悟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体现着政党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是党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就是靠共同的革命理想凝聚起来的政治组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之本。90多年来,我们党虽历经各种挫折和磨难,但始终团结一心、风雨不动、坚若磐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凝聚。历史反复证明,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就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这种科学的理想信念鼓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奉献青春。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