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保定

《知之深,爱之切》

2017-10-18 15:26:25 来源:

学习选段

正定人民,是可爱的人民。他们自强不息,勇敢奋斗,百折不挠,可歌可泣。西汉刘都聚众造反,杀官兵,举义旗,纵横驰骋;东汉张燕组组织义军,征军阀,灭豪强,奋战不息;东晋霍义、司马顺之曾上山聚义;北宋柴宏不堪征敛,除暴安民。他们的壮举惊天地、恸鬼神、感黎民。特别是1924年12月正定党支部建立以后,正定大地,风雷激荡,革命斗争,气壮山河。正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自由而战,为解放而战,为实现天下大同而战。“反帝雪耻会”“各界沪案后援会”等革命组织相继成立;“反讨赤捐” “反官绅运动”声震全国。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魔爪伸入正定之时,军民同仇敌忾,奋力抗敌。县大队、区小队、游击队纷纷成立,地道战、地雷战、伏击战、麻雀战战果辉煌。为了争取解放战争的胜利,正定儿女浴血奋战,猛追穷寇,拿碉堡,夺炮楼,两次攻克正定,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全国解放以后,正定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前进在社会主义大道上。艰苦创业,迈上了国民经济恢复的轨道;勇敢奋斗;闯过了三年困难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正定人民拨乱反正,百废俱兴,在新的形势下向新的形势迈进,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使正定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

回忆往事,热血沸腾;展望未来,豪情满怀。正定人民具有刚强智慧的素质,勤劳朴实的传统,更有不甘现状、勇于开拓、发愤图强的雄心。47万人民必将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团结一致,昂首阔步,向新的目标迈进。

正定,有一个值得自豪的历史。

正定,将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

学习感悟

读《知之深,爱之切》,被附录一这篇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正定古今》所作的序深深吸引。文中旁征博引,不长的文章就将正定的历史展现于读者面前,笔到之处驾轻就熟,信手拈来,从历史、人文、到伟大的人民群众的抗争、再到新中国的建设、还有结尾处满怀激情的宣言,让我们看到笔者是如此豪迈!

文章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一位领导人的广博知识,深厚积累;一位领导人的无限情思,辽阔胸怀;一位领导人的高瞻远瞩,万丈豪情。读此文,让人鼓舞,倍感奋进,定不负嘱托,砥砺前行,开创光辉灿烂的未来!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