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保定

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

2017-10-18 15:19:07 来源:

学习选段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复兴之路》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生动诠释了近代100多年来中国人民寻梦、追梦、圆梦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三句诗对这段历史进行了生动叙说。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为了民族复兴,几代人魂牵梦萦,亿万人心结难解。历经上下求索、千辛万苦,中华民族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

中华民族的今天,可以说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跨越。国际 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升,中国崛起被国际媒体称为“近年来最重要的全球变革”。

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深藏于中国人民心中的民族复兴 梦想,就要梦想成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 个目标。”

学习感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在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一段文字时,看到总书记说“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是啊!回首五千年历史,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诸多奇迹;回首百年历史,中华民族又经历了国破家亡、妻离子散的苦难。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塑造人类灵魂,传授文明知识的党员教师,我将立足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并尽自己一切努力培养具有完善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生;教育出热爱祖国、有为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学生;培育出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的国之栋梁。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