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加强监督 从严治党

2017-10-17 17:34:12 来源: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市民宗局杨猛,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诵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七章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现在,我们已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知还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学习感悟

古语有云:“外疾之害,轻于秋毫,人知避之;内疾之害,重于泰山,而莫之避。”这句话告诉我们,外因造成的伤害,很容易被发现;内因导致的病患,却不容易被察觉。对于我们党来说,外部监督是必要的,但从根本上讲,还在于强化党内监督。近日,我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一书。通过学习研读这本法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和执行《条例》,时刻把党的要求和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内监督的实质,就是我们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行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保证自身肌体健康,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从这个意义上讲,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