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2017-10-17 17:32:35 来源:

学习选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正确的道路,再美好的愿景、再伟大的梦想,都不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 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也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无论是封闭僵化的老路,还是改旗易帜的邪路,都是绝路、死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稳定中国,这 是一条通往复兴梦想的康庄大道、人间正道。中华民族是具有非凡创造力的民族,我们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我们也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学习感悟

道路连接过去,通向未来,决定命运。巴黎公社的枪声、十月革命的炮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举,充分显示了无产阶级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魄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浓缩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辛酸史、血泪史、抗争史,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造史。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正确的路,伟大的路,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中,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和胸襟,勇敢而自信地走自己的路,相信中国梦的伟大夙愿终将实现!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