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

2017-10-17 16: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7.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念,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我们的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成功的。要加强提炼和阐释,拓展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贯穿于国际交流和传播方方面面。要把中国梦的宣传和阐释,与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紧密结合起来,从哲理、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深入阐释中国梦,不要空喊口号,不能庸俗化。要注重从历史层面、国家层面、个人层面、全球层面等方面说清楚、讲明白,使中国梦成为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生动载体。

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要把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要以理服人、以文服人、以德服人,完善人文交流机制,创新人文交流方式,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学习感悟

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和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既需要建立起与西方话语之间的桥梁,同时又需要坚持中国特色,因此我们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上下功夫。构建好具有中国特色的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使之既要具备时代性,又要具备民族性。

具体来讲,就是要把中国梦的宣传和阐释,与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紧密结合起来,从哲理、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深入阐释中国梦,传递社会主义价值理念,传递中国人民价值追求,形成传递中国特色价值形态,同时又能够充分体现我们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理服人、以文服人、以德服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