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7-10-17 16:11:18 来源:

学习选段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但是,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由于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学习感悟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从而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使之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精神滋养。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