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衡水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2017-10-17 15:0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习近平作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时,念了自己1990年追思焦裕禄所填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词中饱含深情,直抒胸臆,既表达了对焦裕禄的崇敬之心,又指出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本义。

习近平总书记受焦裕禄精神的感召,是在读初中时听穆青所撰写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时候。穆青在一开头就写到:“我们国家需要有很多诚心为人民服务,诚心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服务的人,焦裕禄同志就是这样的人。”诚心诚意的为民情怀,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

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尤其需要大力学习和传扬焦裕禄精神,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喜看今日兰考泡桐如海,更要坚定意志、见贤思齐,在信仰的旗帜下,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同志、好党员。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