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唐山

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2017-10-16 15:50:54 来源:

学习选段

我们平时常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也出干部,这说明团结是何等的重要。其实,团结是班子建设的重要问题,讲团结是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现。加强团结,“一把手”要负主要责任,应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善于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善于团结各方面同志包括与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善于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防止和克服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和各行其是。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对有些事要拿得起、放得下,豁达一些,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

学习感悟

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同志,曾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二百三十二篇。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一书中谈到对做人的看法和体会,供党员干部学习和思考。 自古而今,中华民族对“为官先为人”的品质要求一以贯之。我们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也说明党对领导干部做人的严格要求。正如《之江新语》一书中所说,领导干部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也是一个普通的百姓,要会做人,做好人。同时,领导干部又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其一言一行对社会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