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秦皇岛

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2017-10-13 15: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卢龙县委宣传部胡瑞东,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

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一是讲诚信。中华民族历来推崇诚信,领导干部有没有诚信、诚信度高不高,不仅关乎自身形象和威信,而且关乎全社会诚信建设。我们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把诚实守信作为立言立德的起码要求,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

二是懂规矩。“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领导干部必须懂规矩,懂党的规矩,懂政治规矩,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这样做、哪些事该那样做,哪些事该发扬民主、哪些事该请示报告,都得按规矩办,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

三是守纪律。这些年,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的行为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多,一些目无法纪、胆子比天大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

我们强调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不是要束缚干部的手脚,使干部变得处处谨小慎微、不敢开拓创新,而是要通过规范干部言行,使各方面改革创新更科学、更广泛、更有效地开展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同抓改革、搞创新、提效率统一于改进作风全过程,统一于做好工作全过程。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一要在政治上明“方向”。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政治上的明白是最大的明白,政治上的成熟是最好的成熟。要顾全大局,克服本位主义、个人主义,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二要在工作上促“有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干部的口碑,不在于职位,而在于作为。在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奋发有为、努力进取,多出成绩。三要在生活上树“形象”。“一针不缝,十针难补;小洞不补,大洞受苦”。要注重修养,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要牢记“两个务必”,不搞攀比、不讲排场,把住小节、守住底线,努力做一名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好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