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河北国企这五年

井矿集团强势推进熔盐储能供热项目井矿集团推熔盐供热项目

2017-10-12 15:3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矿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成立以来,强势推进熔盐储能供热项目,启动了临城煤业公司熔盐储能集中供热工程,淘汰燃煤锅炉,实现最大限度的节能减排,建成后将成为井矿集团熔盐储能集中供热的示范项目。

井矿集团依托熔盐原料、装备制造等优势,与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了高标准的专业熔盐储能技术研发中心。新能源技术团队在低熔点混合蓄热熔盐研发和熔盐储能技术领域积累了独有的专利及非专利技术,拥有目前国内唯一低熔点混合熔盐及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并在特种熔盐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和产品。凭借专业的团队、领先的技术、雄厚的资金,新能源致力于熔盐蓄热供暖、太阳能光热电站蓄热系统的专项研发与推广,从事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储能材料和储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提供包括在建筑供暖、工业供热、智能电网、余热应用等节能减排领域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及EPC总包。

熔盐储能集中供热系统,利用峰谷期的低价电加热熔盐储能,通过换热器将循环水加热至供暖温度,输送到建筑物内末端散热器,实现对建筑的供暖功能。该系统利用低谷电满足白天用电高峰期的供暖需求,有效转移了盈余的低谷电力,提高了电网稳定性和电能使用率,可完全取代燃煤供暖锅炉,真正实现建筑供暖的“煤改电”工程改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