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河北国企这五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 喜迎三友二十年

2017-10-12 14: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么志义同志团结带领党政班子和两万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内涵,争当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三友以昂扬的姿态步入了质量效益发展新时代。

注重搭平台建机制,点燃全员创新热情。管理“筑巢”,制度“搭桥”,投入“提速”。集团构筑了“战略层、研发层、执行层、基础层”四级创新管理体系,实施科技成果员工命名制等激励机制,逐年增加研发投入,形成了科研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集团拥有了“两站一中心”,化纤和硅业公司打造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端平台,纯碱和氯碱公司等主导产业全部拥有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构建本土创新人才体系的同时,加快“海外借智”步伐,德国专家现场指导化纤20万吨项目设备安装,有机硅电子封装胶研发引进日本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加快配方研制进程,大容量高效节能粘胶短纤维装备集成创新等一批核心技术,正引领三友走向行业高端、占领世界前沿。

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勇做创新发展标杆。在国际化纤会议上,化纤公司代表作了有关异形超短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交流发言,这项新技术刚刚获得了“纺织之光”科技进步奖,是集团以“高、深、精、特”为研发创新目标的缩影。五年来,以全球首创竹代尔纤维为代表,集团成功研发了47项新产品,19项填补省内空白,累计获得241项专利授权,100项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友新产品销售收入贡献率不断攀升,在传统基础原材料产业中极为罕见。集团积极融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发展战略,科学谋划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径,“机器换人”不断提速,浓海水和碱渣实现综合利用, DCS改造让生产更加智能化,累计完成工艺技术革新5800多项。

深化管理体系变革,构筑立体化创新格局。变革机制、变革体系、变革流程,一系列管理变革,成为打造“百年老店”、赢得未来的制胜关键。科技创新彰显了“三友智慧”、“三友高度”,管理理念的与时俱进,则体现了三友的深厚内功。从“链管理”、“问题管理”到“三个科技”、“大成本小核算”,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管理举措,让集团的管理能力、市场驾驭能力和面对危机的应变能力显著增强。今年前8个月,主观增效再创历史最优,职工奖金增幅22%,利润水平在全省工业企业中继续保持第一。五年来,各项管理创新的战略举措相继实施,抓住了“变”、做到了“优”,让三友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在打造“百年三友”的征途中,更有能力、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