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省直系统征集作品

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文明建设

2017-10-12 14:1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卢倩,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文明建设。

大自然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系统。比如,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如果种树的只管种树、治水的只管治水、护田的单纯护田,很容易顾此失彼,最终造成生态的系统性破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环境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作为重大民生实事紧紧抓在手上。要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把能源资源保障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生态红线,就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这个红线不能突破,一旦突破必将危及生态安全、人民生产生活和国家可持续发展。我国的生态环境问题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非采取最严厉的措施不可,不然不仅生态环境恶化的总态势很难从根本上得到扭转,而且我们设想的其他生态环境发展目标也难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

学习感悟

我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系统工程思路抓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朗读能深刻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习主席强调指出:“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不能手软,不能下不为例”。是的,由于我们不限制的破坏生态环境,生态环境开始给予了我们更大更糟的反馈:全球变暖、雾霾、洪水、干旱、人类的各种疾病等。大自然真的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系统,如果我们不善待它,它给我们带来的那不仅仅是眼前看到的生态环境的破坏,更多的会是无形的伤害。只有我们保护生态环境,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才能给自然留下更多的修复空间,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