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河北国企这五年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获评“唐山十大最美景区”

2017-10-12 11:0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唐山市旅游局精心打造,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等媒体联手共铸,“玩儿转唐山——唐山最美”2017大型旅游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景区展示、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大众公示四个环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获评“唐山十大最美景区”荣誉称号。

自2008年以来,依托开滦悠久浓郁的矿业文化、历史遗存,通过高水平规划设计和十年精心打造,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已建成一座由矿业文化博览区、“国保”遗址观光区、时尚文化休闲区三大板块组成的中国北方工业游绝佳去处;一座集工业遗迹保护、煤炭科普文化、近代工业文明展示于一体的大型文化产业园区;一座汇聚红色经典、凝聚黑色魅力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座遗址遗存遍布、历史现实对话、典型鲜活生动的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群落。

开滦博物馆内翔实的史料、珍稀的藏品、新颖的展陈形式,引领人员徜徉黑色长河悠悠历史,体味唐山城市文化基因;曲折蜿蜒、巧夺天工的“井下探秘”,引领人们畅游地下迷宫,探究煤海神奇;恢宏大气的“蒸汽机车观光园”,引领人们穿行路矿之源沧桑遗存,探寻蒸汽机机车前世今生;“国保”遗址观光区,引领人们触摸百年历史苍苔,品赏工业文明大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