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转型升级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多轮驱动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2017-10-11 14: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及时破除不适应转型升级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积极适应市场经济新常态。在确保稳健运营的基础上,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该集团不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今年以严控用工总量为重点,强化用工管理,坚持外部招录与内部调剂相结合、内部调剂优先的原则,各单位新增用工计划必须经公司审批,确保用工总量只减不增。并广开就业渠道,利用金谷煤业、金牛阳光苑、大峡谷建设等项目机会,力争实现待岗人员全部上岗。同时,坚持职工薪酬增减与企业效益相挂钩的原则,建立和完善职工薪酬正常增减机制,将进一步改革创新薪酬考核办法,设置了一套兼顾当前与长远、内部与外部、绩效与管理、过程与结果的系统性指标体系,有效推动企业升级发展。

该集团围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依靠科技创新挖潜增效,精心构筑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成立创新工作室、开展五小科技创新、劳动竞赛等形式,提高创新管理能力,激发职工的创新积极性。加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为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工程公司鼓励职工岗位创新创效,职工参与率达90%,通过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评审出3项成果,年创效30万元。生活公司罗良璋创新工作室,研究的金兴制药厂除尘系统新型除尘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成功获得了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油脂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花生油加工储藏过程中苯并芘含量影响因素的研究”,研究成果的应用从根本上降低了花生油中苯并芘含量,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人身健康。

该集团进一步适应市场经济新常态,积极推进后勤改革市场化运行,全面加快后勤改革步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及时成立了邢台市金宫物业服务公司,为所服务的机关、矿北、金宫三个社区提供维修、保洁、绿化、综合服务,并收取物业管理费用,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经营机制。今年对电费、物业费等收费进行调整,与市场接轨,物业费收取率实现了90%以上,远超社会同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