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国企改革

井矿集团正珠煤业精细材料管理严控生产成本

2017-10-11 14: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季度以来,正珠煤业公司以严控成本为手段,突出增效主题,细化管控措施,通过采取精打细算、分厘必争的闭合式管理方式,有效减少材料消耗,提高经济效益。

该公司严把源头关,严格材料领用审批制度,对各区队材料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汇总,找出存在问题,确保各区队材料使用成本控制在指标范围内,从源头上杜绝“跑、冒、滴、漏”及大料小用、弃旧用新等浪费现象的发生。同时从细处着手,强化过得管控,从节约一根销轴、一颗螺丝抓起,扎实开展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活动,严格杜绝生产材料及配件的浪费、闲置,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时跟踪分析材料的去向及使用情况、废旧物资的复用情况,重点统计现场未使用完的材料、配件的数量及材料回收上交情况,杜绝材料的粗放管理及使用。

同时,充分利用班前会、周五安全例会时间,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向员工讲明困难,讲透问题,让员工明白企业经营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节约意识。不断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学习技术和业务的积极性,避免由于技术原因造成的影响工时和材料浪费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