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河北国企这五年

冀中股份葛泉矿强力打造“为学”战队喜迎十九大

2017-10-11 11: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葛泉矿大力开展一稿件、一笔记、一考试、一党员“四个一”活动,以气氛熏陶、课堂引领、考试检验、党员带动,全面刷新学习阵地,强力打造学习型队伍,提高职工内在“修为”,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作业理念生根发芽,助推矿井安全高效生产,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该矿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全面掀起学标准、学规程、学岗位责任制热潮和开展学《党章》、学讲话、学《准则》、学《条例》活动及知识答题等系列报道,第一时间在网络、电视、报纸上开辟专栏,向职工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了职工受教育面达100%,全面强化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安检科、劳人科职教室负责按照公司文件要求组织好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井下单位班组长、特种作业人员等培(复)训工作,做到全部持证上岗。矿党委定期组织中心组学习,学习内容需涵盖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上级重要指示文件以及各项安全法制法规。每位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机会,做到不缺席、不早退,专心听、用心记。各单位建立学习机制,制定学习计划,区队、科室管理人员要带头学习,每月亲自给职工授课。建立学习记录台账,留存授课内容、职工学习签到、学习效果考察等记录。截止目前,共收集并刊登基层党支部相关学习类网络稿件60余条,基层党支部积极组织专题知识答题20余场,上交试卷500余份,职教科同时下发葛泉矿从业人员安全学习活动笔记本2500本,确保人手一本,做到时时、事事、人人有所学、有所行、有所为。

该矿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在岗位学习和安全生产中唱主角,挑重担,唱响学习生产热潮中的“葛煤好声音”。安装队党支部采取了党员学习日集中学习、个人业余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在党员学习日时间,该队党支部书记张学美积极备课及准备教案,对党章进行详细讲解,对“准则、条例”,详细解读,制定了学习计划、学习制度,考试方案,还为每名党员配备了笔记本和笔,提供了有关学习资料,方便党员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运输区支部积极在党员中开展“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创新”的三勤活动,有力的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该支部结合自身单位工作中的制约情况,积极在党员中开展“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创新”的三勤活动,三个季度以来,各党员积极带头、认真探索,带领职工完成了南翼外车场、-180大巷一风眼至145轨道坡标准化建设,利用大检修对井上、下19个项目进行检修,并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回修旧矿车30辆、运输电子设备近20余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