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十九大 河北国资国企砥砺前行>>头条新闻

省国资委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在河北港口集团召开

2017-10-11 11: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在河北港口集团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省国资委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并公布了省国资委系统首届文明单位名单,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获此殊荣。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主持会议。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秦皇岛市国资委领导,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分管领导、宣传部长,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宣传部长,河北港口集团下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曹海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新形势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保障。省国资委系统监管企业一定要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践打牢思想基础、提供理论支撑。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学习方向、主题和重点,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水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 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握好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本要求,切实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信、真用、真行,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效果。

在部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时,曹海燕强调,文明单位作为同级别综合最高荣誉,体现的是一个单位的整体实力和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对于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特别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企业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推动、亲自督导,成立相关的推进协调机构,将各部门纳入创建工作之中,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要抓好重点工作,搞好关键部位建设,发挥好国有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和企业文化作用,不断培养干部职工文明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构建和谐企业,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树立国有企业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良好社会形象。

曹海燕要求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要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营造有利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舆论环境。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张瑞娥宣读了省国资委系统首届文明单位表彰决定,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监管企业传达好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党委中心组学习、文明单位创建、迎接党的十九大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推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突出学以致用,将中心组学习的过程转化为谋发展、解难题、促转型的过程。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切实提高认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强化“四个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首家企业代表,曹子玉代表河北港口集团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打造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港口集团》的学习交流发言。曹子玉在发言中说,河北港口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是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个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主题系统学,做到理论上明白、政治上坚定;精选专题深入学,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注重实效及时学,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学习、集体深入研讨。二是牢牢把握党对国有企业及河北港口发展新要求,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成果指导企业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紧盯重大决策,当好预研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转化学习成果,做到真学真用。三是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党组织要求,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把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运行模式,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科学化;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曹子玉表示,河北港口集团一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宝贵经验,推动企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作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发言,河北建投集团、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中石油管道公司、开滦集团吕家坨矿业分公司作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河北建投集团、唐山三友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等10家省国资委系统首届文明单位代表进行表彰授牌。(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