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2017五地书画展”在高远集团举办

2017-10-11 09:0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6月19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精神•中国梦”京津冀2017年五地书法、美术精品展,在正定高远红木博览城B区隆重开幕。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助力正定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精品200余幅,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裁多样,笔法精雅,展示出当代书画艺术崭新的格局与气象,既是京津冀五地悠久历史与深厚文脉的交相辉映,也是五地书画家以翰墨丹青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深情表达。

正定高远红木博览城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河北高远集团旗下的文化旅游项目。博览城总占地面积19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分为A、B、C三个区域,以红木家具、红木工艺品、根雕、仿古建材为主要经营业态,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入驻品牌最多、品类最全的红木家具、雕饰件综合卖场。

本次展览的开幕,也开启了正定高远古家具博物馆成立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幕。高远博物馆坐落在红木博览城C区四层,总面积达1万余平米,共展出明、清、民国古家具及近代实物、文献超过两万余件。博物馆成立于2012年4月,于2013年6月经省文物局正式注册,被正定县宣传部命名为“正定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同心思想教育基地”。2015年4月被省文明办、省会文明委批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其他周年庆典活动还包括9月份高远集团成立30周年宣传月、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展览、第十三届《德艺双馨》文艺展示及河北省总评选活动等。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博物馆事业,宣传博物馆在社会文化公益方面的突出作用,“让文物活起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