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定向征集作品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

2017-10-10 15: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河北省作协王凤。我要为大家朗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一段。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颓废萎靡之风。“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以传世之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充分认识肩上的责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用栩栩如生的作品形象告诉人们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同时,文艺界知名人士很多,社会影响力不小,大家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而且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更应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学习感悟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高铁、中国航天、中国桥梁、中国电商等等,不仅方便了国人的日常生活,更成为了一张张响亮的中国名片,让我们昂首面对世界的目光。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大时代里,文艺不能缺席。

今天的燕赵大地上,7000多万勤劳善良的河北人民正在抒写着磅礴壮丽的篇章。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雄安新区建设,为河北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火热的生活是作家创作的源泉和宝藏,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是河北广大作家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一个个动人的河北故事等待作家去讲述,一声声动听的河北声音等待作家去传播,人民的心灵与情感需要作家去记录、去挖掘,百姓的欢乐与忧伤需要作家去抒写、去展示。广大河北作家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