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定向征集作品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

2017-10-09 18: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实施20多年来,以弘扬先进文化、多出优秀作品为目标,推出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成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响亮品牌,丰富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重要作用。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精益求精、潜心磨砺,以传世之心打造传世之作,不断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塑造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坚定人民信心、振奋人民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学习感悟: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五个一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形势下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明确希望,情真意切、内涵深刻,充满着对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倍感激励、倍受鼓舞。同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一起,形成了党的新形势下文艺工作指导思想,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作为一名负责文艺宣传的干部,感恩党的英明,感谢伟大时代,愿同广大文艺工作者一起,自觉肩负起新的时代条件赋予的光荣使命,聚焦时代、观照时代,反映时代,把为国立心、为民族立魂作为基本职责,坚持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努力创作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良好的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