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体育局谈“竞技体育”>>访谈看点

河北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 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

2017-10-09 17: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直播间表示,为加快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河北省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冬季项目运动队,发动社会力量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并大力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

何文革介绍,河北省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冬季项目运动队。他说:“根据我省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的《合作发展冰雪运动框架协议》,省冬运中心与总局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国家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队。与北京体育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共同组建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运动队。”此外,河北省还发动社会力量联办冬季项目运动队,目前已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办速度滑冰队和越野滑雪队,与北京远景浩泰公司联办花样滑冰队及男女冰球队、与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办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及单板滑雪队。

据介绍,为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河北引进了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李坚柔,并同时聘请她担任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在教练员方面,引进了3名教练员,聘请花样滑冰教练李成江、速度滑冰教练卢卓、单板滑雪教练潘蕾等5名国内高水平教练员来河北省执教。与加拿大籍克里斯托弗·特平(索契冬奥会俄罗斯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队主教练)正式签约,来河北省执教与总局合作共建的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队。与冰球教练员马可·马里奥签约,执教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男子冰球队。何文革表示,河北省今后将实施更积极、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引进更多国内外高水平教练赴我省执教。将继续推进冬季项目运动队建设,并注重强化后备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