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邢台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2017-09-29 17:5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达朝玲。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

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了三年多,和这里的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情感,他对这片热土知之深、爱之切。他说:“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

摘掉“高产穷县”帽子,走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路子,在全省率先推行“大包干”,制定“人才九条”广招天下英才,住在办公室、吃在大食堂……“我渴望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亲手为他们做一点实在事情”“真刀真枪干一场”“改革戏必须大家唱”“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开始的地方,也是他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实践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创新探索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充分体现了他在青年时期就具有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脉相承。

学习感悟

近日,我学习并朗读了《“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感受到此报道朴实生动,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启示我们,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朴素的话语蕴含着深刻道理。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种流淌于血脉中的为民情怀,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用心体会,厚植于心。

作为一名基层的团务工作者,我要心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及时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向,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政治修养,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