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定州

道路决定命运

2017-09-29 17:0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我们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多么不容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建立在我们党90多年长期奋斗基础上,而其思想、理论和实践的源头,则可追溯到更远。社会主义思想从提出到现在,已有500年时间,从这个很长历史过程来考察,就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脉络,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

学习感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跟党走,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也帮助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要用中国梦打牢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教育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定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